Search for...

10.09.2007

天韻 春風

從小就有很多上台的機會,大小演出或是比賽甚麼的。聽過很多掌聲(有溫馨誠意的掌聲,像是國小時候家長聯誼會舉辦的定期小型音樂會;有被迫的掌聲,像是國 中參加演講比賽台下同學根本都是被迫來聽XD;有奚落的掌聲,像是高中參加英文演講台下根本沒啥人;也有令人感動要哭的掌聲,像是大一指揮樂團那次,教授 親自鼓掌XD),然而,「如雷」的掌聲只有過一次,很奇怪的是當時在台上沒甚麼感覺,之後拿到錄音一聽,自己也被嚇到XD 而後的日子我就很虛榮的一直把他拿出來聽,短短的兩分鐘卻有很大的能量...

「台下兩三百人都在尖叫...」

「他們真的喜歡我們的表演...」

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也很自動的就把這種場合跟搖滾巨星的演唱會聯想在一起,我雖然不是搖滾巨星(遙滾巨猩?在很遠的地方滾來滾去的大型猿),但是我也可以「轟動整個會場」XD

正確來說是「我們」。高二的時候為了一雪前恥(高一參加過一次,雖然順利打進決賽不過決賽因為換了不擅長的曲風敗北,比完還被某學長描述為「白目眼鏡仔」因為我們三個人都帶眼鏡穿俗氣衣服XD)找來高手紀布魯(在那之前好像跟他沒有非常熟,不過知道他從小學鋼琴並且有參加合唱團。後來幾次跟他一起做事情的心得就是,有他真好,他會在我無可救藥的悲觀主義主導我的大腦的時候用「無腦」的方式告訴大家「一切都會很好!」)助陣,再度登場。選望春風的原因應該並不是因為我們四個大男生相當了解這首歌的歌詞意境(事實上我們當時一點都不了解,我甚至不確定當時的我是不是以為春風是「復興中華」的鼓吹之風XD),多少受到陶喆的影響或甚麼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估計其他參賽隊伍都會唱國語流行,我們就逆向操作唱台語古典(而這是我唯一大略知道發音的台語歌XD)。

當時沒想很多,寫了譜之後就狂練。

狂練之後就抽到一號(不愧是神手巴尼)

抽到一號就上台....



結果就很「理所當然」的拿到第一名。


少數幾件現在回想起還會微笑的事情,這是最鮮明的一件(多虧主辦單位的錄音讓我可以沉醉在過去短暫的榮耀中XD)。後來我們是如何被要求在社團成果發表的時候安可演出,我們又是如何因為練習到病入膏肓,之後只要四個人走在一起就會自動開始唱,高三的時候又是如何信心滿滿的以「Orange 4」為團名編組成軍準備再次出擊卻跟其他參賽隊伍一起被SARS打敗(同年班上還出現第二組男生四部),後來又是如何在三年多後為了音樂行銷比賽再度聚集起來......

每次只要偶然或刻意在iTunes裡面聽到這首歌,這故事就會在我腦子裡面從頭到尾跑一遍,儘管故事的主角被社會的洪流沖散。高中畢業後(尤其是退伍之後)每次又跟大家碰面,我都會偷偷地從大家的言行中猜測,大家是否跟我一樣還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還是因為有了更大更遠的目標已經把它封存了。對我而言大家其實都沒有變,儘管習慣了留鬍子,作時尚的打扮,或是忙到真的很難找到人(畢竟有些人已經是老師級的人物XD),我還是一眼就可以看到大家當年臉上的光,那未琢磨的、樸實的眼神。


--

把望春風的MV送給你們(史上最強老師團體),你們(認識史上最強老師團體的人)還有你們(正在逐漸成為史上最強老師團體的人)。刻意留黑是要讓大家自行想像當晚轟動的場面.......(硬是不承認我根本就其實一張相關照片也沒有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好聽!重點是你幹麼加那麼白目的旁白XD
我沉醉於歌聲的時候
卻看著歌詞狂笑
碰 碰 碰 碰個頭阿XD
笑死我了XD

匿名 提到...

果然很天韻,聽到第二句臉上就開始掛著笑直到現在

字幕太搞笑了啦:「雜七貝灰未出雞、BIAO!!...標緻、咻~~要問伊...」

Unknown 提到...

I remember that salad days, too.:)
best wis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