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for...

4.18.2008

金大偉

附中樂研學弟,小我兩屆,因為完全沒有同時從事社團活動(高三不能從事=( )所以不熟。但是我有在某個校級場合聽過他的演唱,印象中他整個人非常的瘦,而且也太放鬆了,導致看起來像隨時會仆倒在舞台上。他唱著自己的創作:

手分手(片段)
詞/曲:金大偉 編曲:蔡旻佑







我沒甚麼感覺。後來聽說當屆的下一屆女社員特別多的緣故,就是因為他們祭出了少女殺手三人組(巨星風采蔡旻佑、炯炯有神周煒傑、和自然誠懇金大偉)。

蔡旻佑後來出道了,相當的紅。他的創作搭檔周煒傑也進入唱片界成為頗具名氣的詞人。


金大偉離開樂研之後似乎就沒有從事相關活動。他升大二的暑假被紀布魯抓來跟我們參加比賽,我才算真正開始認識他:一整個就成為大人(後來事實證明他比我還成熟,不過這好像一點也不難?XD),稍微變胖(呈現「正常」體態XD),話很少,想很多。

後來我們在老闆大德、依錚姐大德、以及小偉大德的強力協助之下錄出了三首歌。依錚姐用業界專業的手法,讓金大偉學習除了憑著直覺唱歌之外,怎樣在咬字、呼吸、聲音品質以及其他技巧上面下功夫,讓製作物聽起來完整流暢。當然我們有的時間很少,成果卻另我相當開心:

The Little Boy(片段)
詞:劉偉恩 曲/編曲:我








我於是從共事者逐漸成為他的粉絲XD 我得承認我很喜歡他的聲音,以及某些天生的sense,他開口唱歌的時候,那種氛圍讓我覺得時間好像突然變得非常緩慢,人們與其繼續忙手邊的事情,不如稍微停下來專心聽他唱吧。後來(當然老朋友早就聽到怕了XD)我們決定要「利用」他作一張專輯。當然這張專輯在無數次的「各類會議」之後為甚麼遲遲沒有出現(快要整整兩年了),我實在無法給各位一個交代,只是製作過程拉這麼長,期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機會請他來錄音室唱別的歌,每次來,他都在老闆的磨練下,唱出另我驚喜的作品。

我後來知道,其實他身邊的人一直都在默默的享受著他的歌聲。他偶爾會參加學校舉辦的歌唱比賽,或是某些表演活動。我心中其實一直有一個很自私的恐懼,就是怕他突然某天被挖掘然後簽走(雖然他再三強調不會發生這種事情...)XD 因為我渴望這麼有張力的聲音,能夠賦予我的作品更豐富的藝術價值。這些聲音或許人們不會馬上愛上,卻是可以留在心裡很久,慢慢發酵,直到有一天,能回頭愛上它。

這些作品我現在卻不能放出來(因為會害羞,而且好多事情不確定)XD 但是為了讓各位欣賞金大偉,我來分享福音專輯「愛是Amazing」當中的另外一首歌:

讓我願意相信
詞/曲/編曲/和聲編寫/和聲:小時老師 (喔天阿小時老師大神)










我決定一定要把萬能的小時老師的blog連結在這邊鄭重送給大家。

那再送一個害羞的,政大廣告系畢展主題曲的連結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蔡旻佑有連結耶...
我第一個反應以為你是連到wiki XD
話說
你也可以在wiki幫金大偉編輯呀!

匿名 提到...

哈哈~~~
時間拖久沒關係阿~~~~
有好作品就好ㄚ~~~
(話說,傳說中的音樂劇的下落......)

匿名 提到...

金大偉...我怎麼覺得他又唱得更好了。我一直repeat在聽讓我願意相信。

Orangist HUANG 提到...

楊老師快燃燒吧!